知名不具

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
个人号,不建议观看。全是坑,没有浓度,二三次乱混

晨斋就水声

        碧海玉箫是被抚到肩膀上的手掌唤醒的。他心知坐在床边的是真武剑,意识一面从迷蒙中自然脱离,一面已经道了句“今日分水要回来”,扶上了那人伸来的手。

        “天色尚早。待他们渡船出海过来,还有些时辰。”真武点点头让他坐起来,随手拢了拢他有些敞开的里衣,重新打了系带。玉箫醒了九分,却仍坐着未动。真武于是看了他一会儿,便牵上手叫他站起,又引到那把席心的黄花梨圈椅上,轻压着他双肩,使人朝着南窗坐下了。玉箫任由他安排,听见脚步从背后离开,就跟着转头看,见他到桌边小篮里翻找一番,拿了梳子走回来。

        外头只有蒙蒙亮,屋里又没有燃烛。然而玉箫只扫一眼,就清楚瞧见了真武持着木梳的修长手指,连骨节也分明,换谁坐在这里都要无端心动。他淡淡垂下眼帘转过去,以五指拢束起一头黑发垂到椅背之后,一身白色寝衣,与一早收拾停当的黑袍道人相衬,显出种乖顺的错觉,仿佛一把触手生温的玉面琵琶。真武剑看着他的道侣,上前去捧起一束黑发,轻轻下梳。

        鸟鸣从微微弱弱开始,渐渐婉转相续,岛上的生灵便因着这歌喉逐一醒来了。天光终于大亮,真武剑推门而出,一个纵身而起,又就近在假山上轻踏了一脚,拔高身形扫视一圈又翩然落地,随手抖平了衣袖。玉箫自顾自在屋里一扇扇开窗,也不理会他。“海上还没有船来,”真武报与他道,“早膳仍旧两人就够。”他听了这话,方才在最后一扇窗前站定了,慢悠悠曲起手指扣了两记窗棂。

        “本来,桃花岛对外人来蹭吃喝也没什么稀罕。”

        “你现下想起他带着外人了。虽人云长兄如父,你也算得上很偏心。”真武看他仿佛是开始对着院子赏景了,遂摇摇头,转身自往东厨去。

        今日早膳亘古不变,又是两碗炉火纯青的素面。

评论(10)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