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不具

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
个人号,不建议观看。全是坑,没有浓度,二三次乱混

死亡小丑之舞 一. 奏者的旋律

死亡小丑之舞

Dead Clown's Dance


来源:AO3

原作:WOFWalker

分级:未分级

分类:BL向

内容警告:不予警告

完成状态:连载中

摘要:又名《传说:死神亚连》。

以及那群一路追着他撵,无比糟糕差劲的人。


翻译:五月雨

授权状态:有



因为感觉自己翻得浑身僵硬,请小伙伴帮忙先看了看,小天使们真是帮大忙啦。搭档&香香,大感谢。


一. 奏者的旋律



注:特别感谢KuroAlice给死神亚连的手绘!



亚连按住自己冒血的伤口时,喘了口气,咬紧牙关。鲜血从体内涌出来,黏住了身上的白衬衫。原本撑在树上的手臂一动,整个人就顺着粗糙的树干滑了下去,在背后拖出一条深红痕迹。他吃力地低声呻吟着,小心地单手按在伤口上试图止血,结果却毫不见效,便深吸一口气,将脑袋靠在了树上。

 

“鸦”仍对他穷追不舍,直到白昼逐渐隐没于夜晚的漆黑,也不曾放弃——他们成功将亚连消耗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禁羽还紧缚在亚连左臂上,那是“鸦”初次袭击的痕迹。那一次他好不容易逃脱,随即又陷入了无休无止的追捕。如今这个止不住血的伤口则是片刻以前某名“鸦”用炎羽造成的,若不能妥善处理,便足以致人死命。

 

亚连仰起头,星星在漆黑的天幕上闪耀。那纯粹而明亮的光线,令他忽而得到了平静。视野逐渐昏暗时,他听见一个男中音开始在脑海里柔和地低唱。

 

“于是    小男孩沉沉睡着了

灰烬中的火焰呼吸着…一个    两个…”

 

奏者歌唱的旋律,从前令人心烦,此刻于他却成了一种安慰。

 

“你无数可爱的侧脸浮现出来

数千个梦    落向大地……”

 

亚连感觉得到,自己的身体在变冷。他狠了狠心,深吸一口气,逼着自己的手动起来。

 

“银色瞳孔摇曳的夜里    璀璨的你    降生于世

即使    数亿年月已使无数祈愿归于尘土……”

 

他忍耐着手臂和身上的剧痛,咬紧牙关再次发力,希望能发动手臂的力量——

 

明亮的光芒迸发了,在翼上的墨色消失前溅出火花。那把巨大的宽剑曾经是亚连的手臂,他握住剑柄时,褪了色的纸条轻飘飘落地。

 

 “我仍会继续祈祷    请一定要爱这个孩子

在相握的手上    落下亲吻。”

 

圣战终结了。世界已不再需要驱魔师和背叛的诺亚。涅亚归于沉寂,亚连却清楚对方共享着他的一切念头。他摆好架势,将刃尖笔直地指向自己的身体。“亚连”和“涅亚”的思绪纠缠在一起,一个若是消亡,另一个也会随之消失。他们二人没有再交流什么。“亚连”早已不是“诺亚”曾经熟知的那个人了,书翁“亚连”和驱魔师“亚连”相同,却又相异。

 

亚连闭上眼,将武器毫不犹豫地捅进自己的心脏。疼痛再次喷涌蔓延,只是这一回,栖息在他体内的暗黑物质开始与圣洁互相冲撞。他握紧了剑柄,打定主意要和涅亚同归于尽。他的肤色在黑与白之间不断地闪烁变换,最终慢慢沉淀为暗色——虽比不上其他诺亚,但也足够使目击他的人把他划入诺亚一族。

 

这场搏斗仿佛永无止境,但那金色的眼睛终究还是失去了光泽。紧握着圣洁的手也松脱、滑落了。他呼出一小口气,就再也没有动过。

 

远处有谁的呼喊,逐渐地靠近亚连的所在。

 

柔和的脚步声沙沙响起,接近了那具静止的人体。一位戴着方框眼镜,拥有鲜艳绿色双眸的男子的身影浮现于黑暗中。他肌肤苍白、一头黑发,身着的黑色西装也格外醒目。不知名的男人漠不关心地注视着倒下的躯壳,浏览了那些倾泻而出的死亡胶片。

 

“迷途的灵魂啊,你本当选择因失血过多而亡故。作为自戕处罚,你将继续存活,直到你所犯之罪得到宽宥。”男人如此说道,握住手里的矛形工具挥了下去。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