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不具

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
个人号,不建议观看。全是坑,没有浓度,二三次乱混

微博男权常见言论+解析

夜彻:

1.真正的女权是平权,而不是女性霸权。

 

“我比女权主义者更懂女权”系列,常常能骗的一些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女性为数不少)点赞。

这句话本身当然没错,但是其经常出现在完全和“霸权”没有一分钱关系的内容下面,就是典型地耍无赖、恶意满满,用意就是拿大道理让女权主义者闭嘴,你要回复揭穿他,他立马就能转发微博大叫微博田园女权键盘侠不是真正的女权。


2.真正的女权应该是自强,而不是撒娇耍赖。

 

常见于被洗脑而不自知、成了女强奴的、有了一定经济水准的女人身上(投了好胎的大小姐也有,其心态是贱婢就该乖乖认命,我可是要被男人们众星捧月的),丛林法则已经根植在了她们的思维里。

反驳也很简单,因为即使是残疾人、智力障碍者、精神病人也拥有基本人权,理应被尊重;而即使一个强人绑着沙袋也能跑过不绑沙袋的人,并不代表她被强制绑着沙袋和别人一起赛跑是公平合理的。

因为她们中的很多人只是被洗脑而不是真的恶毒,所以科普过后偶尔能获得惊喜的效果。


3.微博女权只要权利,不要义务

 

还是那群信口胡扯想堵住你的嘴的微博男权的经典言论,毫无逻辑,要反驳易如反掌——但这群人往往是又蠢又恶,讲道理不到三句就开始喷脏话。

基本人权从来不需要尽什么义务才能享有,也没有女性要尽了很多“义务”(活久见,很多微博男权是真的打心底认为做中国男人的免费生育机器是中国女人的义务的),才能有男人出生就有的权利的道理。

另外请问那些消失的女婴,到底是没有尽了什么义务,才被剥夺了最起码的生命权的?


4.田园女权仇男,真正的女权主义者balabala

 

“我比女权主义者更懂女权”系列,常见于反婚的微博下面,他们是真的打心里觉得不和男人结婚就是仇男。

再怎么仇男的女权主义也没有像最温和的男权主义一样崇尚性别压迫的,单纯的和稀泥言论,这种人没打算讲理,建议和上来就骂下三路妇科病的一起拉黑。


5.田园女权仇视家庭主妇,女人也有做家庭主妇的权力

 

又是试图分化女性的言论,还真有不少女人信了这个邪。

后半句对吗?当然对,无论什么性别的人都该有选择以家庭为生活重心的权力,可怕的是你有且只有做家庭主妇的权力,并且这个“权力”没有可靠的法律保障,只能依靠所谓“好男人”的良心。

还有觉得有的女权主义者主张反婚是反对女性自由进入婚姻、侵犯女性自主权的——没人反对两个想建立长期关系的爱人生活在一起这件事,我们反对的是婚姻制度中存在的不平等、和其潜在的风险。一个极端的比喻:你能说阻止自由人被骗着签下卖身契,是不尊重这个自由人的“自由”吗?


6.微博女权没有任何意义,只是垃圾键盘侠。

 

发声的意义不是这群人能理解的,只要有一个妹子因为微博女权的发声而萌生了女权意识,女权键盘侠的存在就是有意义的。有些人站不起来,只是因为她从来不知道原来还有站着做人这种生活方式而已。

 

++

先诅咒盗号的近视八百度,再哀悼我逝去的微博号一秒,这是强行剥夺了我做一个微博女权的资格啊,这玩意写好了都没处发的

说不定是系列文?因为还有很多可写的,女权话题真是照妖镜,能看清很多平日里看似正常的人的真面目

 

Ps最常见的“中国女权很发达,看看印度”,”只有没人要的丑女才搞女权,聪明的美女不需要女权“以及核心思想为”再搞女权小心我不娶你“之流的言论因为太过智障难以分析没有列于其中。.其实会有上述发言的微博男权们,无论是精英还是屌丝,基本都是争论上三句就开始喷脏性骚扰的货色,一旦开始下三路就直接举报+拉黑吧,我们讲理是给人讲的。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