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不具

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
个人号,不建议观看。全是坑,没有浓度,二三次乱混

乡陨

1.

我梦见迷航的水手在海雾中望见纷纷如雨的红色花瓣。
我梦见无疾而终的老人体内滋出雍容的红莲。
我梦见自己沉在水下,伸手够向水面之上飘摇的红影。
我梦见她露出安静的笑容,折下红花别在发间。
我梦见薄脆的土地上浩大的战场,一舐即碎的地下是层层叠叠、千花怒放的冥间。
4.4.2016 清明

2.
        我向这个没有你的世界一弹指,却为没有你的自己一大哭。
        还有那些没有过你的,有过又失去你的,有着又不知惜的,千千万万个自己。
        我爱的人啊,你把我一半的鲜血带走,却把你对世界的爱丢给我!这东西有什么用?即使如此,我只能加倍地去深爱世上的每一寸了,可又如何能不痛不累!你为什么为什么不在我身边?你告诉我?你当然不能亦不肯告诉我了。因为无须多言,我们彼此心知肚明;但我们该怎么办,才抚得平彼此的伤痕!
        你是对的,这伤痛无法治愈,因为这世界不可更改;即使有些微变化,也远不足以治愈伤口。是你自己的错,未曾好好拥有自保的能力,把麻醉剂也丢了,只好坐等优胜劣汰,而不能怪这世界不是乌有乡。可是,你说你因终于故乡满足,那我呢?你亦是我的故乡!闭上眼睛的每一次,我都看到自己陨灭的家园啊!燃烧得噼啪作响的是你我二人的心神,淹没门廊与厅堂的是你我二人的血泪!
         不,哪怕里面埋葬了一半的我,我仍不去你的墓前。现在这泛黄的纸面就是你的墓碑。平日里,笔端弦上,扇底喉间,哪一刻不是心怀着你,在对你的碑言语呢?我又何须去扶着你的碑哀哭,用指尖去寻觅着碑文凹痕,或冷眼看着别人哭你“年纪轻轻”?
就这样吧,我们。
5.24.2016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