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不具

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
个人号,不建议观看。全是坑,没有浓度,二三次乱混

之子于归

真武剑入梦之时,夜色如墨,已然浸透了山中。庭边栅栏低矮,敞着月下武当寂然黑影,沉沉如龙偃虎卧。

他的梦一向也是开阔澄明,森罗万象。只是道心沉淀,时日推移之下,挂碍渐少,梦之一物反倒无可无不可,逐渐隐没为纯然心斋。然而此夜,真武剑张目便望见了大片桃花,娉婷于枝头,虽未动而欲飞。这烂漫颜色并非清修山中所有,遇之令他忆梦前尘;在那悠远往昔,承影便热衷于这灼灼其华。他垂袖举步,呼吸之间桃林叠转,又注意到林间有奇门遁甲之阵,心道恐怕主人并不好客,也就不去破阵解题,只信步散漫,任盛开桃色充盈眼帘。“春色暖先开,谁人不看来”,仿佛故人援引,赞声犹在。

在外围绕了两遭,他的确未见得没什么去处,便随便拣了棵花树站下,慢悠悠闲晃着心思。他虽久不出山,但并非不问世事,反倒是立足大派之顶,很是知道些各路人事。这桃花林子有些趣意,九宫八卦暗陈眼前,虽谈不上友善,却并不是歹毒;看这满树风光静设,倒仿佛有事可期。不知何等样人物坐拥了这般好景,放诸江湖,也可成一绝。真武剑思及此处,心中微微一动。

他正思索间,又察觉背后有人来了,却不递出半点脚步声,亦未现身,隐于一片花木之间。他静立片刻,背后之人便也悄无声息,目光虽则不曾远离,也不令他如芒在背,只单纯凝目于此——

倒仿佛,有事可期。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