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不具

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
个人号,不建议观看。全是坑,没有浓度,二三次乱混

渣浪你好

    我不是同性恋,我是双性恋。

    我喜欢过女孩子,喜欢过男孩子,现在单身。但那个女孩儿说过,她难以想象自己喜欢上男性。她和我讨论过出柜的事儿时,我心想过,其实找个没有女朋友的时候出柜是最好的,免得家里人一个激动,想冲过去打死自己的女朋友。单身出柜,最多被爸妈打死。我现在也没有女朋友,所以我觉得我大概可以为所欲为。

    但事实是我对着屏幕发了很久的楞,脑子里是空的。我睡不着,也说不出话来,可是我满脑子想着我喜欢的姑娘现在会不会很难受呢,我周围又有多少朋友现在很难受呢,我以后又要怎么办呢。我并不介意很多人不喜欢我、对我毫无印象,但我毕竟不想一旦开诚布公,就连个正常人都不是了,那多少会让人难受的。在这件事上比我更害怕的人,应该还有很多吧。

    有很多朋友说,我理解你们,但他们有他们的道理。或许他们有他们的考量吧,虽然谁也说不出个令人信服的所以然来,那他们按他们的道理做了,我们不能按我们的道理发表意见吗?受了委屈,就得被憋着?我们莫非没有道理吗?就因为喜欢的是同性,就该烂在角落里?

    “那又能怎么样呢?现在风气已经开放了很多了,为什么不满足呢?”

古时的渔夫都敢对着公子唱歌求爱,道是“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一唱之下,名流千古。现在颁奖致辞感谢自己的同性伴侣,就要被和谐掉。这就是我们开放了很多的风气。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满足,如何安然看看“这世道唱到哪一出了”。去听听《我有一个梦想》吧。当时马丁·路德·金是怎么回答“你们什么时候才会满足”,现在也就几乎可以换汤不换药地照搬。

    我一直记得老师说过歧视是出于愚昧更多,而不是恶毒,种族歧视如此,地域、文化歧视如此,性别歧视如此,性取向歧视亦是如此。然而从安全法,到新浪,我一次次被震惊到不能言语,缓过神来后觉得这若不是出于什么居心叵测的迫害,就是真正的愚不可及。我还是习惯性地以为,大的公司、团体、领导层,理应智慧、宽容,哪怕有那么多集体犯蠢的事情在历史上从古写到今,我也以为是我自己“懂得太少”,所以不懂他们的良苦用心。然而去看那些支持他们的人得意猖狂的样子,简直令人困惑。我觉得他们很多人懂得比我还少,少很多。然而就因为跟对了人数,就张牙舞爪地高谈阔论。

    所以我想,我不愿意再站在外面看了。这世界上的主张本来就铿铮交错,站在边上观望也不比被缠搅在里面聪明到哪里。或许我们永远也看不完全这个世界,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必然被时代所限,但心声仍旧是最值得遵循的指引。

    在之前的事件里,父亲曾强令我删掉抱怨的话,被我拒绝了以后,他说我还年轻,什么都不明白;说或许我是错的,或许这会毁了我,或许我会后悔,或许我被当枪使了都不知道。

    或许他是对的。但我若是错了,我就改。若是被当好人手里一把自卫的枪使,我会很乐意。若我终其一生无法发现自己是错的,就让这种愚蠢淹没在后来人的嗤笑里。或许我会反驳自己的话语,推翻自己的立场,转而拥戴我曾经鄙夷过的主张,但我不想再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了。所以不论这会不会毁了我,我想我都没有理由后悔。

    我想起自己写在红楼梦封底内面的话,“永远对自己的心诚实”。那就这样吧,只有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才不会毁在自己对自己的厌恶里。我记得我喜欢的姑娘,我跟她磕磕碰碰没有在一起,但我喜欢她的心是一样甜过涩过的,我想亲近她的愿望也一样令人怦然心动。纵然我没有需要我为了她奋斗的同性恋人,也做不到对这个风向视而不见。

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05点30分


评论

热度(9)